close
標題:

我喜愛的交通工具

發問:

唔該幫幫我啦 寫埋出來 1. 說出最喜愛的交通工具 2. 介紹這種交通工具的歷史及外形 3.講出你喜愛這種交通工具的原因 4.描寫你對這種交通工具的感受

最佳解答:

我最喜愛的交通工具 - 地下鐵路 地下鐵路由1979年通車以來,地下鐵路一直致力為乘客提供既安全又快捷可靠的列車服務。除機場快外,地鐵系統全長83.7公里,由觀塘、荃灣、港島、東涌、將軍澳及廸士尼線共51個車站組成,周日平均載客量超過240萬人次,是世界上最繁忙的鐵路網絡之一。 喜歡的原因 : 安全放心 保障乘客安全一向是地鐵的首要任務,列車採用先進的控制及訊號系統,確保列車與列車之間經常保持安全距離。此外,車廂設備採用非易燃性物質製造,配合精密的防火系統,把發生火警的危險減至最低。 準時可靠 地鐵與其他交通工具不同,不受路面交通或天氣影響,每天由上午6時至翌日凌晨1時,提供19小時快捷可靠的服務,讓你準時到達目的地。 頻密快捷 地鐵荃灣線、觀塘線、港島線及將軍澳線的列車班次頻密,繁忙時段的候車時間只須2至3分鐘,東涌線為4至5分鐘,而迪士尼線則為4.5至5分鐘。因此,即使你抵達月台時列車剛巧開出,也毋須著急,因為下一班列車即將緊隨而至。機場快線則全日維持12分鐘的行車時隔。 旅途舒適 所有地鐵車廂及地底車站均有空調,更時刻保持所有車站及列車整潔衛生,確保乘客在日曬雨淋的日子,也可享受到涼快舒適的旅程。 列車新貌 價值十二億港元的列車現代化計劃已於2001年9月完成,帶給乘客更舒適及方便的服務。全線列車車隊共95部已完成改裝並投入服務。改裝後的列車換上新設計的通風及照明系統、電子乘客資訊、新地板、新內部裝修及更佳的傷殘人士設施等。同時,現有的座位、標誌、懸掛扶手、扶手柱及駕駛室,亦已採用改良的設計。 聲色廣告 主要車站路軌旁的廣告板已改裝為活動廣告熒幕。熒幕對面的月台位置裝有揚聲器,播放廣告的聲帶,令乘客盡收視聽之娛。 車廂資訊 乘客可以在「地鐵資趣台」看到當日的天氣報告、每小時更新的新聞簡報及股市情況與最新的體育消息。創新的「地鐵資趣台」安裝在地鐵現代化列車上,令地鐵旅程倍添趣味。 設施方便 為了為乘客提供最大的方便,地鐵各車站均位處香港及九龍的心臟地帶,每個車站均有多個清晰明確的出入口,所有月台與大堂之間均設有扶手電梯,方便乘客往來月台,站內更設有小商店售賣書籍、雜誌、西餅、化裝品、珠寶手飾及其他產品,以及袖珍銀行,滿足乘客的日常基本需要。 八達通卡 八達通系統是一種電子票務系統,適用於香港多種交通工具,使旅程變得簡單輕鬆。每張八達通卡均內置一塊高科技晶片,儲存了該卡的車費資料,乘客過閘時只須將八達通卡於入閘機上輕觸即可。八達通卡分成人、長者、學生及小童4種。 多用途的八達通適用於地鐵、機場快線、九廣東鐵、九廣輕鐵、巴士、小輪及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免卻輔幣找贖的麻煩。八達通亦適用於大多數設於車站內的收費電話、自動售賣機及即影即有服務等。 提供遊客地鐵1天乘車證 遊客地鐵1天乘車證是遊客暢遊香港的超值之選。遊客地鐵1天乘車證可供遊客於指定有效期內任何一天*無限次乘搭地下鐵路(地鐵),每張售價港幣 $50。車票用後可留為紀念。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其他解答:

我最喜愛的交通工具是電車。 電車自1904年開始在香港島行駛,經過大約1個世紀,不斷改進,直到現在。我喜愛這種交通工具的原因是因為乘坐在電車望向窗外,一路可以看到建築物連綿不斷,美輪美奐。乘坐在電車上,看著街上人來人往,聽著汽車行駛的聲音,比起郊外的鳥語花香,更有一番滋味。|||||我最喜愛的玩具是搖控飛機,飛機是我喜愛的交通工具,正因為不能夠隨時乘搭飛機,所以很嚮往飛機在空中飛翔的感覺,因此去年的生日,父母便送了一架搖控飛機給我,自此便愛上搖控飛機這玩具,每次玩搖控飛機的時候,它的確令我感受到自己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感覺,看來並沒有其他的玩具可以使我有這個滿足感的.真的希望自己將來可以成為一個真正的飛機師呢!
arrow
arrow

    xab61jp14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