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在香港賣的藥品都需要一定在香港註冊?

發問:

請問如何辨別藥房賣的藥品是在香港已註冊的? 我想問的是 是不是按法例, 在香港賣的藥品都需要一定在香港註冊? 我常常代大陸親友買藥, 但常常是要買外國出廠, 在內地報紙賣了廣告的藥品, 同一期間去2間藥房買一說是日本出的藥品, 但都是假貨(一個藥房賣的是生產日期為2009年xx的, 一個藥房是包裝很假, 打開膠囊發現藥品一點味道都沒有, 拿回去退時, 老闆乖乖給退貨的, 想不到有些香港藥房也一樣xx). 有時間問及老闆藥品是不是在香港註冊, 老闆就會指著 LT#XXXXX (我猜是批號), 或指著FAX NO 來糊弄, 說這就是香港註冊號. 更新: 謝謝P 的回答.很詳細. 這就是說 正規藥房也可以賣沒有在香港註冊的藥物嗎? 我今天在 屈XX買了 古X活腦素, 也沒有看到包裝上有 註冊號呀. 在你所說的網上也查不到.

最佳解答:

在香港合法出售的藥(只是藥而于包括所謂「健康食品」)必須註冊 而他們的註冊編號會標示在包裝上面 並以HK-XXXXX標示 我舉一下手上的兩個例子 必X痛傷風感冒丸:Reg. No. : HK-50505 樂X鼻敏靈膠囊:H. K. Reg. No. : HK-14353 他們標示的字體通常很小 要用心找 如果你沒有在包裝找到這個編號 這藥不是在香港合法出售的 也就可能是水貨(平行進口) 不過也得當心一些假貨會做些魚目混珠的包裝 你可以在下面的網頁 以註冊號、藥名、藥廠、有效成份(英文) 找到香港相應的註冊產品 你可以準備好相應的產品資料在購買時核對用 香港衛生署藥劑事務部註冊藥品搜尋系統 http://www.psdh.gov.hk/eps/productSearchSimpleAction.do 但是因為一些藥物可能還沒有在香港註冊 這就未必可以合法買到 另外為了買到正藥正貨 建議你在大型有信譽的藥房買 特別是一些有正貨標籤的藥房 另外香港一些店舖如萬靈及屈臣氏 他們部份門市有藥房 這些店會買到假貨的機會也相對地少 2008-10-01 23:22:34 補充: 抱歉沒看到補充的部份 我不知道活腦素是否以健康食品名義出售 因為他們是不算在藥物範疇不需要註冊 所以會存在沒有註冊編號的情況 一些貎似健康食品的東西 有時會被驗出有西藥成品 這算是香港沒監管健康食品的漏洞之一 惟有只在信譽商舖更小心的選擇購買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xab61jp14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