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什麼是本體,喻體,喻詞 ?

發問:

如題,什麼是本體,喻體,喻詞 ? 例句: 女兒啊!我是你手中的明珠。 那個是本體,喻體,喻詞 ? 另外; 一梳香蕉的書面語量詞應是什麼? 一張椅子的書面語量詞應是什麼?

最佳解答:

本體是被比喻的事物 喻體是打比方的事物 喻詞是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 例句: 女兒啊!我是你手中的明珠。 我是本體 明珠是喻體 沒有喻詞 一梳香蕉的書面語是一根香蕉。 一張椅子的書面語是一把椅子。

其他解答:

暗喻句 例句:女兒啊!我是你手中的明珠。 我:本體 是:喻詞 手中的明珠:喻體 2008-03-25 18:26:36 補充: 暗喻句和明喻句的喻詞吾一樣|||||本體:我 喻體:你手中的明珠 喻詞:是 一札香蕉(其實你這個也對) 一張椅子是對的|||||本體:女兒 喻體:明珠 喻詞:是 一梳香蕉的書面語量詞應是什麼? 一把香蕉 一張椅子的書面語量詞應是什麼? 一張椅子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arrow
arrow

    xab61jp14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