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關於校園驗毒的問題

發問:

1.校園驗毒是只針對學生的嗎?老師.校長.社工等都不用驗毒? 2.校園驗毒是以抽查形式進行.如果抽到我.學校會通知我嗎? 3.如果他地來驗尿..不過我又不急尿.他們會怎麼做? 4.在驗尿期間有人監視嗎?如果.沒.我預先準備一些無毒的尿放進他們給我的器材裏面這樣會瞞天過海嗎? 5.如果家長維護子女吸毒.不想子女出事...家長為子女簽不給驗毒.這樣不就沒“助”嚇性?

最佳解答:

校園驗毒計劃符私隱條例 「大埔區校園驗毒試行計劃」完全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條文,而且建基於同意,完全與法例相符。當局設計該計劃時,一直與律政司緊密工作,並恪守「自願性質」及「保密性」這兩項重要原則。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昨天(8月10日)對該計劃提出多項關注,並指出,《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並沒有授權家長或監護人,代表未成年人士給予「同意」的決定。 私隱專員引用《危險藥物條例》第54 AA條,指出必須取得未成年人士及其家長的同意,才可由執法人員收集尿液樣本。 然而,該條例適用於執法程序,而「試行計劃」則旨在協助青年人,並不是檢控被發現吸毒的學生。 根據「試行計劃」,即使學生被隨機抽中驗毒,仍然可以拒絕提供尿液樣本,因此,並不存在只依賴其家長的同意,或違背該學生的意願,強迫提供樣本。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xab61jp14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