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血液中血紅蛋白不足點醫好呀

發問:

昨天去驗血,報告話血紅旦白得9.4,醫生話要入院,但我因工作未能請假,請問四方仁者, 有甚麼方法可另體質改善,使血液正常呢?目前我情況是否好嚴重?會有甚麼其它毛病 出現. 我每天都飲奶茶,及常飲檸檬水,是否也有關呢? 救命呀!!!!!!好驚呀!!!!!!

最佳解答:

血紅旦白不足即貧血,要弄清楚是先天(遺傳病如地中海貧血)還是後天(如身子差、女性周期)所致。 先天的貧血是無法根治,嚴重時要輸血,如身體沒有不適,其實可以不理,我有個親戚長期得7點幾,但佢身體好正常,又無唔舒服,只係個人瘦d,仲生左兩個小朋友。醫生都唔明點解佢會無事﹐因為佢長期咁低,應該死得,只好叫佢定期去醫院抽血驗,長期觀察住。 如你是後天,可以進食多些紅肉,如牛肉、羊肉等補血,喝紅棗水也很好,檸檬水未聽過有問題,但紅茶、咖啡會窒礙身體製造紅血球,奶茶由紅茶沖泡,貧血者都是少喝為妙。 其實我成日去捐血都唔成功,因為血色素太低,個姑娘仲問番我有無唔舒服,我都因為咁去看醫生,醫生話其實只要個人無覺得唔妥,大可以不理,唔使咁驚的。相信很多人都有貧血,只是他們沒有檢查罷了。而且你只是一次的報告,是否貧血其實言之尚早,可能你呢排身體弱都唔定,要長期觀察作驗血檢查,如長期都低才是貧血。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其他解答:

當血紅素或紅血球的數目降低到正常值以下時稱為「貧血」,依其原因可分為五類:(1) 缺乏鐵質的貧血。 (2) 缺乏維他命及葉酸的貧血。 (3) 慢性病引起的貧血。 (4) 鎌狀血球性貧血。 (5) 溶血性貧血。 其疾病症狀包括面色蒼白、疲勞、虛弱、暈倒、呼吸困難及心悸。至於你平日亦應多攝取肝、羊栖菜、文蛤、蜆及魚乾等鐵質較豐的食物。不過當然以醫生的建議為準! 以下這些是貧血的高危險群: 素食者 吃素的人容易罹患缺乏維生素Bl2或葉酸所致的惡性貧血,因為富含維生素Bl2和葉酸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肉類、蛋、牛奶等,都是素食者忌口的。 速食主義者 嗜吃速食的人容易罹患貧血,因為速食為了保鮮,在加工過程中常加進一種不為人體吸收的聚合磷酸鹽。這種食品添加物很容易與鐵結合,導致鐵質也不被人體吸收,久而久之會形成缺鐵性貧血。 濫用藥物者 國人因用藥態度過於隨便,有許多病例顯示,不當使用藥物會破壞造血組織,引起再生不良性貧血。 腎功能衰退者 腎臟會分泌一種刺激骨髓製造紅血球的激素,一旦腎臟功能衰退,這種內分泌會減少而影響紅血球的生產,因而導致再生不良性貧血。 腸胃潰瘍者 腸胃道潰瘍時,往往伴有小量出血的現象,這種出血很容易被忽視,可是長時間之後,也會造成慢性失血性貧血,所以有慢性腸胃道潰瘍的人,必須儘早預防貧血的產生。 甲狀腺機能亢進或低下者 甲狀腺分泌異常,也會影響造血的功能,其表現出來的臨床症狀,也和貧血一樣。 你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網,會有更多更詳細o既資料~ http://www.threemed.com.hk/chinese/mednews/checking_result/doc-36B.htm
arrow
arrow

    xab61jp14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