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明槍求擋系列:如何學到曾特首的冷靜、勇敢,做到「香蕉擲於前而身不閃」?

發問: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按香港電台新聞資料(http://hk.youtube.com/watch?v=1HS8v56JrGQ),有很多黑社會好朋友的「九西」垃圾會議員黃毓民在施政報告發表會時,大演政治秀,向曾特首怒擲香蕉,而曾特首竟然可以做到「香港擲於前而身不閃」,既不躲,也不避,亦不擋,絲毫不動的繼續站於演講台上,反映出其冷靜、勇敢、不畏懼惡勢力之風範。可知道,正常人在受到恐嚇及雜物擲擊時,都會或躲、或避、或擋的。如小朋友受到父母虐打時,都會有此反應;成年人受到黑社會恐嚇或虐打時,都會有此反應。****請問:如何學到曾特首的冷靜、勇敢,做到「香蕉擲於前而身不閃」?****註:「九西」並不是「九龍西」的簡稱,而是香港警察常用字(... 顯示更多 按香港電台新聞資料(http://hk.youtube.com/watch?v=1HS8v56JrGQ),有很多黑社會好朋友的「九西」垃圾會議員黃毓民在施政報告發表會時,大演政治秀,向曾特首怒擲香蕉,而曾特首竟然可以做到「香港擲於前而身不閃」,既不躲,也不避,亦不擋,絲毫不動的繼續站於演講台上,反映出其冷靜、勇敢、不畏懼惡勢力之風範。 可知道,正常人在受到恐嚇及雜物擲擊時,都會或躲、或避、或擋的。如小朋友受到父母虐打時,都會有此反應;成年人受到黑社會恐嚇或虐打時,都會有此反應。 **** 請問:如何學到曾特首的冷靜、勇敢,做到「香蕉擲於前而身不閃」? **** 註:「九西」並不是「九龍西」的簡稱,而是香港警察常用字(落口供時常用)的廣東話字的近音借代字。因為我向來不覺得打少一個「龍」字或講少一個「龍」字有多方便,而我更加是《最緊要「正」字》的死硬派Fan屎。 更新: 若回答者方便的話,煩請抽空一併回答以下問題: 1)垃圾會議員是不是可以在垃圾會開會時為所欲為,不受法律管制?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7008101501579 2)「九西」垃圾會議員黃毓民「出蕉」表演政治秀時,若失手傷及曾特首,該當何罪?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7008101501643 更新 2: 3)「九西」垃圾會議員黃毓民是不是老眼昏花?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7008101501550 謝。 更新 3: 黃毓民「出蕉」大鬧議事堂 曾特首香蕉擲於前而身不閃 更新 4: 《刁民殺入垃圾堆》 第二回黃刁民「出蕉」大鬧議事堂 曾浮雲香蕉擲於前而身不閃 上回話說,黑社會好友黃毓民與潮州怒漢詹培忠,前後夾擊有「坐以待『幣』」之稱的輕佻股神任老總,大快民心。 說時遲,那時快,今日又是曾浮雲例行作出一年一度的「假、大、空」報告發表大會…… 曾浮雲果是成功的香港仔,有膽不縮沙,俾有黑社會好友的黃刁民「出蕉」、「擲蕉」、拋浪頭,都沒有任何退縮與怯場,可以「香蕉擲於前而身不閃」,難怪其前任上司,要假借「腳痛」為由,升上神台了。 更新 5: 自許為「民主左派」的黃刁民,今次出「蕉」,下次會否來個變本加厲,效法陳果大導演,來個「榴槤飄飄」;或傚优大紫荊昏章得主,香港左派元老楊光的做法,不掟「真」菠蘿,而送上「同胞切近」的「土製」菠蘿呢?眾所周知,黃刁民亦親口承認,他有好多「患難與共」的黑社會朋友嘛。眾所周知啦,香港黑社會買賣軍火的能力與經驗,是世界級的。 更新 6: 想不到,由黃毓民所主理的「香港人網」(hkreporter.com)的討論區,都會出現「白色恐怖」,刪除我的言論,禁制我的發言權。 以下是我在「香港人網」的發言,在此重貼,以供參考: 《刁民殺入垃圾堆》第二回黃刁民「出蕉」大鬧議事堂 曾浮雲香蕉擲於前而身不閃 上回話說(2008年10月14日垃圾會內務會議),自稱有很多黑社會好朋友的「九西」議員黃刁民與潮州怒漢詹培忠不謀而合,前後大出口術神功,夾擊有「坐以待『幣』」之美名的財神任老總,大快民心,成為一時佳話。 更新 7: 今集(2008年10月15日特首施政報告發表會,http://hk.youtube.com/watch?v=1HS8v56JrGQ),黃刁民乘勝追擊,在今日曾浮雲例行作出一年一度的「假、大、空」報告發表大會之上,效法其黑社會好朋友的生存之道,派出廖化先鋒長毛先來個香蕉上神台「出蕉」挑釁,再借「為生果老人淘金」之名,動員元老級打手陳大舊聲援繞嚷,說時遲那時快,就向曾浮雲身旁個數個身位的無人之處「發蕉」,將手上的香蕉怒擲開去 更新 8: 早在港英時期便已力爭上游、向來視民意如浮雲、一直懶理市民訴求的曾浮雲,亦不是浪得虛名的,面對突如其來的「香蕉」突襲,來個「香蕉擲於前而身不閃」,既不避,也不躲,面對刁民的威嚇及「蕉」式,毫不怯場、毫不畏懼,真是有謀有勇不縮沙,不愧為成功吸取英屬植民地管理文化的「香港仔」官員,反映出其心中「行政主導」的霸權風範、雄心壯志,更亦不失英國政治文化中的老謀深算、虛偽做作,以「尊重民選議員」為辭,避重就輕,不大作回應。難怪他那個討厭「低級趣味」的前任上司老懵董,都要假借腳痛之名,以「升上神台」之法,將特首之位,禪讓給曾浮雲了。 更新 9: 雖然,長毛、陳大舊、黃刁民,最後在半推半就、欲拒還迎的做法下,離開垃圾會議事堂,但是,自許為「民主左派」的社民連,理應不會就此罷手的。 到底黃刁民將來會否效法陳果大導演來個「榴槤飄飄」呢?又或是他會傚尤愛國領袖、大屎經昏章得主、前左派工會元首楊光的做法,收起「真」菠蘿作為糧草之備,發揮中國人「分子料理」的天份,烹調出貼上「同胞勿近」或「同志勿近」「土製」菠蘿,娛樂港人呢?畢竟,香港黑社會以販賣軍火,聞名國際,還是他會「留港消費,刺激香港黑社會的經濟」呢? 欲知刁民殺入垃圾堆之後,會再現何種愚民娛港的政府秀,請繼續留意垃圾會議事堂的最新動向。 更新 10: 刁民殺入垃圾堆第二回黃刁民「出蕉」大鬧議事堂 曾浮雲香蕉擲於前而身不閃 全文的最新版本,可參閱以下網頁:http://leoja.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16.html 更新 11: 若回答者方便的話,煩請抽空一併回答以下問題: 4)明槍求擋系列:大陸都不禁,為何以黃毓民馬首是瞻的「香港人網」要禁呢?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7008101600949 更新 12: 致:回答者: mybearmama(回答時間: 2008-10-16 08:40:56) 閣下提到「有保安……有鏡頭影住,真係郁佢嗰個就笨實。」 我也覺得如果黃刁民真的不是笨實,不會真的襲擊特首,就算真的被香蕉擲中,也不會有甚麼大損傷。 但是,問題是在於,正常人,就算知道有人保護,就算知道被打不傷,見到突如其的襲擊(如被母親用騰條打),閃避應該是最正常不過的自然反應吧。 我想知道的,是「如何學到曾特首的冷靜、勇敢,做到「香蕉擲於前而身不閃」?」因為我的太太很喜歡無端端咬我及打我的(玩的,不是認真要傷我的那種),我也試過有幾次不小心,自然反應太大了,差點打傷了自己的太太。

最佳解答:

....反映出其冷靜、勇敢、不畏懼惡勢力之風範。.... 對著預見到的小小一隻蕉, 用[冷靜], [勇敢], [不畏懼惡勢力(注)]咁崇高的字眼, 有點點過份吧! 我不認同你對曾特首的讚賞. 做到「香蕉擲於前而身不閃」?」有三個可能:- 1) 曾特首已練成[北派]金鐘罩, 刀槍不入, 那又何懼小小一隻蕉呢 ? 2) 曾特首早預有此一日, 就來個[置之死地而後生], 告其伙同 **黑社會好友**(注) 襲擊傷人罪, 判其等人入獄3年零8個月, 那就可順理成章踢佢出局, 唔哂成日督口督鼻囉 ! 3) 曾特首對 - 敬老 - 的生果金都提出要資產審查, 可見其內心已 [麻木不仁], 對事物又何來會有反應呢!? 以上三個可能, 我認為3)的可能性最大, 是 [麻木 + 不仁]. 你又認為如何?? ---------------------------------------------- 亞查先生: 請解釋下列我二個疑問:- 1) **黑社會好友** = 九龍西選佢的選民?? 2) 惡勢力? 黃毓民以第二多票數當選入立法局, 佢是惡勢力代表 ?? 2008-10-29 13:46:38 補充: 如要做到 [麻木不仁], 不難, 只要用手拑住個良心. 如要做到 [仁德仁政], 就要跟溫總學多41年, 41年? 因50年已去了10年啦. 2008-11-05 01:45:31 補充: 阿渣兄: 我不認同有[黑社會好朋友]的人就一定 [近墨者黑], 我本人也是. 請莫[失望]. 黃毓民在艱難時期肯出手相助, 這個朋友對黃毓民本人可說[有道義], [有恩]. 我想不出[黑朋友]會左右到佢在立法會的工作. 你是導師, 總應明白曹操亦有知心人, 作奸犯科之徒曾經受過法律制裁, 就不該永遠把他劃上句號, 這是岐視. 我亦非指你說: 黃毓民是「黑社會的代表」或「惡勢力的代表」, 我句子是加question mark, 我意指你問題中用到 「惡勢力」字眼不太適合吧!? 我不完全讚同黃毓民的擲蕉做法(對與錯非你此題主旨), 能迅速打動特首, 議會中我想不到有此記錄.

其他解答:

曾蔭權只不過是反映遲鈍而已,並非佢冷靜、勇敢做到「香蕉擲於前而身不閃」。你睇睇老懵董建華,欽點做了兩屆「特首」,搞到畀中共捉住痛腳,最後「腳痛」辭職,證明被欽點做特首的冇好下場。出年三月廿四,曾蔭權治港滿三年零八個月,佢一樣會「痛」而辭職,只不過如今未知佢邊度痛而已。|||||我給發問者私意見是: 問題太長,看似列點提問,很有條理, 實則內容複雜,主次不明,足見閣下思緒,實在混亂. 建議閣下在發問每個問題時,想想 費精不貴多 這句說話, 用最精煉的文字,說最精警的話. 祝你成功! 2008-10-16 22:19:25 補充: 對不起,打錯字: 是我給發問者的意見,不是我給發問者私意見. 2008-10-17 00:05:03 補充: 我開始有點疲倦,有點作嘔作悶(難道我又會做bear baby 的mama?) 對不起,我說的話已夠了,無力再說, 我要腄了,明天早上,也許我會刪除此題的答案, 我真的要睡覺了...... zzzzzz|||||有心聲數則,因為與問題沒有直接的關係,故放於意見欄之內。 心聲1: 「在文學修養中,語言學習是很重要的。沒有運用語言的本事,即無從表達思想、感情;即使敷衍成篇,也不會有多少說服力。」 (節錄自老舍的《論文學語言及其他<人、物、語言>》) 建議回答者回答前先咀嚼以下引自季羨林先生的《季羨林自傳》(全文見:http://leoja.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_7439.html)內,有關學術研究經驗的引文: 「 關於進行科學研究的指導方針的想法。六七十年前胡適先生提出來的『大膽的假設,小心的求證』…… 2008-10-15 19:55:57 補充: 求證要小心,要客觀,決不允許厭煩,更不允許馬虎。要從多層次、多角度上來求證,從而考驗……那一部份正確,那一部份又不正確。……事關學術良心,決不能含糊。…… 不要騙自己,不要騙讀者。做到這一步,是有德。不則就是缺德。寫什麼東西,自己首先要相信。自己不相信而寫出來要讀者相信,不是缺德又是什麼呢?自己不懂而寫出來要讀者懂,不是缺德又是什麼呢?…… 剽竊別人的看法或者資料,而不加以說明,那是小偷行為,斯下矣。…… 」引文完(心聲1完) 2008-10-15 19:56:54 補充: 心聲2:效法網友「智庫丫發」的做法(http://hk.knowledge.yahoo.com/my/my?show=HA00308741),將問題分成不同的系列。現有的系列如下:言辭之爭系列、智在必得系列、炒冷飯系列、Recycle系列、聽歌學英文系列及明槍求擋系列。 心聲3A:《智在必得》是無線電線台其中一個有獎問答遊戲節目,當中的問題古靈精怪、千奇百怪,懂得回答得所有問題的人或許會是「生神仙」吧。 心聲3B:俗言有一句「明槍易擋」。我向來都不懂得發放出「難防」的「冷箭」的。如果閣下有意對號入坐的話,請釋隨尊便吧。 2008-10-15 19:57:52 補充: 心聲4:本人曾見到有人感慨地質疑著:「『公道自在人心』?公道在哪?『清者自清』?濁者清濁不分。」 亦見到有人甚至慨嘆著:「世道昏昧,眾人本末倒置,不分是非,甚至對任何正氣凜然的言辭也連感知的能力也沒有。」更有人更慨嘆:「某地方因為有人執法不公、不明,讓垃圾、謠言、作弊、謾罵、不義行為充斥著,讓有識之士黯然,讓衛道之士嘆息。」或許,孰真孰假,孰是孰非,只好由廣大的民眾一同去作出見證了。 2008-10-15 19:58:11 補充: 又曾聽說:「真理越辯越明。」、「民主就是要由所有人一人一票的去投票來作決定。」為了不用再給如「扶正除奸聯盟」內那位自認作「虛毛囂藐」的「虛無飄渺」之類的仁兄再為我扣上一頂「一舊俾人洗左腦而又目光扭曲o既行屍走肉」之帽子,然後再收到句「你’d better off」的霉氣話,如果有多過一個答案出現,我將不會自選最佳答案,而跟各位一同投票。如果只得一個答案,我才會選為最佳答案。如果沒有人回答或我個人認為現有答案未夠完善的話,我會繼續用炒冷飯系列來重問。(心聲4完) 2008-10-16 22:43:56 補充: 致意見者: mybearmama 發表時間: 2008-10-16 22:19:25 不計補充內容的「低級趣味」文章的內容及其他四條別的問題的邀請, 若只談及主問題中, 只有百幾二百字, 而問題只得一個, 沒有甚麼「列點問題」, 還望閣下明白. 另外, 以此題為例 (不包括補充內容的「低級趣味」文章), 不知小弟該如何「用最精煉的文字,說最精警的話」, 做到「貴精不貴多」呢? 亦希望閣下若有時間的話, 可以明示如何「用最精煉的文字,說最精警的話」, 以「貴精不貴多」之道, 重新整理我近兩日發問過的5條與黃毓民、「香港人網」有關的問題呢? 在此先行謝過. 2008-10-17 00:33:36 補充: 致:意見者: mybearmama 發表時間: 2008-10-17 00:05:03 批評別人容易,而要指導別人、助人糾正錯讓、助人提升質素,就不是容易的事了。 這是我當多年導習導師,以及排解家庭糾紛的經驗。致於教導別人、教導兒女,真的不是人類天生出來就已有的技能。佛洛依德也說過,世上兩樣最難做得完美的事,其中之中,就是教育了(當父母)。 2008-10-17 00:41:04 補充: 所以,如果閣下不是如政客、政治肥皂劇編劇一樣,只在乎於批評、挑剔,而不在乎如何改善現狀之法的話,建議閣下抽點時間,看看書吧。我看過有關教育的書,覺得實用而值得推介的,有:《教仔俱樂部》(香港電台《十本好書2002》的推介之一,見http://www.rthk.org.hk/elearning/10books2002/book06.htm)、《Parenting With Love & Logic》(台灣天下文化出版社,譯作《如何培養子女的責任感》)、《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中譯《人性的弱點》) 2008-10-17 00:41:16 補充: 媽媽的工作,並不容易的。家庭為重、子女為重,上網與網民聊天只要娛樂而已,要注重身體啊。 最後,希望閣下不要刪除閣下的答案。 2008-11-04 20:17:07 補充: 致最佳答案者: 1)黃毓民曾公開發言說,他在受到商台封煞的時候,遇上經濟危機--自資創辦的報刊、電台又出現重大的虧損,自己又變成負資產,樓房的按遏無力償還,險成破產之行列。當時,他得到他的「黑社會好朋友」救濟他,他方能濟過難關。毓民更強詞奪理地說:「黑社會不一定是作奸犯科之徒」、「黑社會也有好人」,實在是讓人大為失望…… 2)惡勢力,不是指投毓民一票的選民,而是指幫其渡過窮關的「黑社會好朋友」。另外,本人沒有說毓民是「黑社會的代表」或「惡勢力的代表」,勿以「刺稻草人謬誤」(見《思方網》)作回應。
arrow
arrow

    xab61jp14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