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公屋(廿點)(我打字打左好耐啦,幫下我啦)

發問: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我E家住緊黃大仙舊式公屋(下村龍光樓),四人單位,好細,得三百幾呎,而且無房,只係自己間左兩間,我想問下可唔可以去房屋署申請搬遷同區(即黃大仙區)較新既公屋(好似上村個D)?因為我住緊個度好嘈,係走廊打個哈次一定會成層都聽到,仲有,係屋裹面講野講大聲左小小,出面都會聽到,好似好無私隱咁!! Q1. 如果排期要幾耐? Q2.個D較新既公屋四人單位會有幾大,幾多間房,有無三間(最好姐,兩間都無問題既)? Q3.政府會唔會因為兄妹問題而比D多房既屋架? Q4.係米可以填表,跟著就可以選區,仲有三個單位睇架? PS: E家屋企有阿爸,阿媽,哥哥,我,共四人

最佳解答:

我想問下可唔可以去房屋署申請搬遷同區(即黃大仙區)較新既公屋(好似上村個D)? 答:請參考房委會網頁內關於調遷的相關政策,內有不同的調遷模式和要求,請溜覽一下以確定是否有適合你的方法! 以下節錄部分資料!詳細的資料請登入下列連結! 甲部:公屋申請、調遷及資助置業計劃 第六章:公屋調遷 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的公屋住戶在入住單位一段時間後,隨著家庭狀況轉變,例如家庭成員增加或生活條件改善等,或會希望調遷至較大或其他單位;又或遇上某些特殊情況,住戶可能難以在現居單位繼續居住。此外,房委會亦可能需要收回公屋單位作大型維修或重建。在這些情況下,住戶都有需要調遷。我們設有下列幾類調遷計劃,若資源許可,便可讓公屋住戶調遷: (一) 公屋調遷 1. 內調遷 住戶如遇有特殊情況,例如健康或生活上的理由等,而難以繼續在現居單位居住,可申請調遷往內另一個單位。嚴重弱能或健康欠佳的住戶,如需要獨立廁所或洗濯及煮食設備,亦可申請遷往同有合適設備的單位居住。 2. 特別調遷 住戶如因特殊情況、健康或生活上的理由等而難以繼續在現居單位居住,而內調遷又不能解決問題,可申請特別調遷往外另一個單位。另住戶若因經濟困難而難以繳交現時租金,可申請遷往租金較廉宜的其他屋單位。 (二) 紓緩擠迫 在資源許可下,房委會每年會推出大約二至三次遍及全港屋的「公屋住戶紓緩擠迫調遷計劃」,以自選單位形式編配單位予合資格的公屋住戶申請人。惟申請人須按所住地區的調遷限制選擇單位,即新界區住戶只能選擇新界區單位,擴展市區住戶不能選擇市區單位。 此計劃下,凡居住密度低於每人5.5平方米(以室內樓面面積計算)的公屋住戶,均可申請調遷到較大單位。申請人須符合「無擁有住宅物業」的規定,即由計劃申請書的填寫日期起計,直至新租約的簽約日期為止,各家庭成員在香港均無擁有任何住宅物業。申請人亦須通過「全面經濟狀況評審」,而有關的入息及資產限額分別為「公屋住戶資助政策」及「維護公屋資源的合理分配政策」釐定的水平。 房屋署會按合資格的申請住戶的居住密度,決定他們自選單位的優先次序(即居住密度最高的家庭首先揀樓)。若居住密度相同,則以人數較多的家庭為先,如兩者相同,則以現時租約的起租期較早者為先。如三者皆相同時,則以抽籤方法決定次序。若申請人或其家庭成員在申請紓緩擠迫調遷時已懷孕十六個星期,並能提出醫生證明,則待產之胎兒可作一名成員計算。但有關住戶必須在申請紓緩擠迫調遷時向屋辦事處申報,以便計算其居住密度。 (三) 改善居住空間調遷計劃 房委會轄下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於2005年通過「改善居住空間調遷計劃」,為公屋住戶提供更多調遷機會。此計劃會與為擠迫戶而設的「公屋住戶紓緩擠迫調遷計劃」並行,但後者會獲優先處理。 在「改善居住空間調遷計劃」下,所有居住密度低於每人7平方米(以室內樓面面積計算)的公屋住戶,均可申請調遷到較大單位。申請人須符合與「公屋住戶紓緩擠迫調遷計劃」相同的資格,而選樓次序亦會按居住密度、家庭成員人數和居住期長短而訂定。 此外,符合「改善居住空間調遷計劃」參加資格並且在公屋單位住滿十年(根據「公屋住戶資助政策」所定的居住期首日起計)的申請人,可選擇遷往任何地區。 http://www.housingauthority.gov.hk/b5/aboutus/policy/publichousing/0,2771,3-0-2641-4,00.html

其他解答:

根據我的認知、你是沒可能調遷、細路女、你可知香港有幾多 人住係舊式 公屋、如果搬到屋、一 般都是有很不 幸事件發生、透過社会福利處才会 調遷。Q3香港 房屋委員会.会因應各種問題 情況作 出不 同情度處理、 ,<户主 >可以 房屋委員会申訴、看看他們的的 應。 小朋友、若是我今 晚心情極 差、雖要想辦法降 温、我都懶得答你 你住的屋村在 黄 大仙好方便、你上網? 睇屯門寶田村、 你便知自己 有幾幸福 .住係到屋又細 、厠所 又細、阿尿全屋都聽到、 日日由屯門出九龍返工、個幾鐘、返屋企 又個幾鐘、攰到P街 那又可以掂 、沒有錢、便得要安份 守 己接 受現實。 小朋友 、你想有自已喜歡的居住地方、 努力 讀書、為自 己建立 競爭條件。現在不要再為之麻 綠豆小 事浪費時間、 我都寫咗好耐、乖乖地、實制d 、有料至有好的將來
arrow
arrow

    xab61jp14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